范庆忠:用新技术、新产品为养殖保驾护航


  范庆忠,河北华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副会长。多年来,他致力于毛皮动物营养技术研发,针对毛皮动物的生长与繁殖技术做了大量的科学实验,与青岛农业大学、吉林农大达成多项专利合作,并在省内外大型养殖场推广使用,同时积累了相当成熟的原料数据。

  本刊:您是第一个自发生产“乳酸菌素”原料的领军人,首次把乳酸菌素应用到毛皮动物养殖中,为养殖户带来了福音。咱们公司现在有新的科研项目吗?

  范:我们现在益生菌的项目正在建设。国家现在提倡无抗饲料,提倡动物生病的时候减少抗生素的应用,保护环境减少污染,减少对肌体的伤害。对饲料行业是机遇也是挑战,下一步应思考的问题是如何利用好这个风口,精心研发新的产品,适应重新洗牌的市场环境。我们现在正在做的发酵饲料就是针对无抗饲料作出新的研发和改进,饲料发酵就是为了更利于消化和吸收,可以有效抵御营养不良所造成的损失。

  本刊:发酵饲料和传统饲料相比为什么能更好地吸收?

  范:因我们做的毛皮动物主要是单胃动物,我们利用优选的乳酸菌把植物原料中的零抗原蛋白,天然小麦胚芽分解,我们通过发酵技术和膨化技术弥补其容易酸败、氧化的缺点,把更多的蛋白质转化为微生物菌体蛋白、生物活性小肽类氨基酸、微生物活性益生菌、复合酶制剂为一体生物发酵饲料。该产品不但可以弥补常规饲料中容易缺乏的氨基酸,而且能使其它粗饲料原料营养成份迅速转化,达到增强消化吸收利用效果。通过发酵技术使微生物活菌增强胃肠道动力,提高饲料利用率,提升养殖收益率,作用机理为活菌保健康,绿色促生长,高效无残留;替抗使用,不影响性能。

  其主要特点就是组合型益生菌定植养殖动物胃肠道,改善肠道消化吸收环境,将不易吸收营养蛋白大分子分解为易吸收小分子,提高小肠壁营养分子吸收率,抑制细菌性拉稀,有效改善胃肠微生态平衡‘提高饲料利益率’增加经济效益等。这两年的市场回馈效果还是很好的。

  本刊:您在无抗饲料这个领域是先驱者,您认为这个市场的前景如何。在大环境下如何适应市场并发展市场?

  范:回顾一下人类用发酵食品的历史,现在人们吃的馒头就是发酵出来的,酵母菌把面粉发酵之后再蒸成

  发面馒头,相比死面儿馒头可以更好消化。例如面包、酸奶、酱油、醋,包括啤酒、白酒都是发酵的产品,如今人类基本上离不开发酵食品了,就是因其利于消化,促进吸收的功能。动物也是如此,之所以投入大量资金建设这一领域就是为了更好的改变现今饲料养殖现状。

  竞争的关键是,谁能把产品做到最稳定,成本最低。饲料行业是良性竞争的理性行业,如果成本太高是接受不了的。总之无抗饲料的市场前景非常好,未来面临的是全面的禁抗,毕竟无抗饲料是提高养殖效率最有效的方法之首。我公司还将在这一领域进行深入研究,以求适应市场,发展市场!

  本刊:听说益生菌项目已经在您的家乡邯郸大名开工建设,提前向您表示祝贺!这些年您做企业有什么心得与大家分享?

  范:谢谢你的祝福。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应该做的,“富而思源,回报桑梓”这古训我是不敢忘记的。如果说心得,那就是“耐得住寂寞”。现在已经到了微利时代,企业的发展靠科技,而科技没有一点弄虚作假。我们企业是做研发的,这个行业做研发的企业并不多,研发很难,一个产品要经过几年实验才能出来,如果不踏实、耐不住寂寞,怎会有新产品的不断面世,怎么能为客户提供持续、稳定的服务,怎么能推动行业的进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