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权伍:“酒香也怕巷子深”,宣传助鹿业腾飞


----访吉林九鹿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伍权

  本刊:刘总你好,请和我们特种养殖行业的朋友打个招呼,介绍一下九鹿鹿业公司的情况。

  刘伍权:九鹿鹿业公司是由创业初期的9头梅花鹿发展到目前存栏3000余头、在吉林、福建都设有大型梅花鹿养殖基地,是目前具有较大规模的梅花鹿养殖基地之一。公司采用和大专院校密切合作的方式,成立了研发队伍,研发出多个成熟产品。现有权禄、九鹿两大品牌。企业连年获得“畜产品诚信单位”、“中国鹿业十强企业” “中国鹿业协会常任理事”“中国中老年健康产业最具诚信竞争力品牌” 等多项荣誉。

  本刊:您觉得新冠疫情对我国鹿产业有没有影响?为什么?可以详细介绍一下。

  刘伍权:疫情对鹿产业影响还是很大的,特别是疫情刚开始的时候,人们不清楚疫情的来源,所有的生鲜冷冻产品都不敢轻易食用,那段时间影响是最大的。其实鹿产品在疫情期间对大家是有利而无害的,大家都是知道,抵抗新冠病毒最好的方法就是增强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鹿产品是可以很好的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的,所以疫情期间,多吃些鹿产品对大家是有好处的。

  本刊: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您觉得鹿类产品未来的发展将是怎样的?

  刘伍权:鹿产品因为它自身的特殊性,有着很好的滋补调理功效,比如有些鹿产品不是药品,却胜似药品。还有些鹿产品在基酒的作用下功效会发挥的更好,酒相当于起到了引子的作用。我们九鹿也是以鹿酒为主的,目前养生酒市场每年都是上升的趋势,鹿酒在养生酒市场中也是独树一帜的,我们很看好这个市场,也相信能把鹿酒这个市场做的更好。

  本刊:我国鹿产业的区域化很明显,我国其他地区为什么鹿产业发展缓慢呢?

  刘伍权:其实鹿的生长是不挑环境的,北方南方都是可以养殖的,九鹿在福建、广州那边都有联营养殖场。不过就目前来看,鹿行业的市场还是处于一个初级阶段,因为在2020年5月以前鹿行业是纳入国家保护动物行列管理的,养殖的门槛比较高,导致这个行业的源头产量就比较少,原材料供应不足,所以这个市场也就相对较小,比如我们身边还是有很多人没有吃过鹿产品。但随着国家政策的改变,现在鹿已经归农业农村厅管理了,所以养殖门槛就大大降低了,这样势必会扩大养殖市场,源头增加了,产量和市场也会随之逐步扩大,但这需要一个时间过程。

  本刊:您觉得2021年我国鹿产业发展的如何?存在那些问题?怎么解决?

  刘伍权:2021年对鹿产业来说是一个转折点,刚才我们说了,鹿产业已经纳入农业农村部管理了,这对鹿产业市场是一个极大的利好。但是目前这个利好还需要更多的宣传,还有很多人不知道不了解。因为长期以来根深蒂固的原因,大家都认为鹿产品的价格高,以前都是达官贵人甚至是皇家才能吃到的东西,潜意识里认为价格比较高,其实现在的鹿产品价格并不高,我个人认为还是宣传不到位,所以你们现在在做的事情我们很支持!

  本刊:您对2022年我国鹿产业发展有什么期许吗?

  刘伍权: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2022年希望这个行业还是需要更多的宣传和推广吧,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行业,了解鹿产品。现在是多媒体时代,多种渠道都可以增加大众对鹿产品的认识。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