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志文:科学饲养 规范用药

科学饲养 规范用药

---访青岛康地恩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司志文

本刊 岳含笑

  司志文,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特种经济动物饲养专业。师从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产业创新团队原首席专家马泽芳教授,精通毛皮动物的饲料营养、疾病诊断治疗以及育种技术。深耕养殖一线,为养殖户解决生产中的问题,传授科学养殖技术观念,得到养殖朋友的广泛认可。

  本刊司老师您好!很感谢您接受采访,请向读者介绍一下青岛康地恩动物药业以及您的主要工作内容。

  司:青岛康地恩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为属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是集兽药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也是中国北方动保行业较早全面通过农业部GMP认证的大型现代化动保企业之一。

  青岛康地恩自2002年建厂至今已有20余年历史,先后获得34项新兽药证书、18项成果鉴定、17项发明专利和3项科技奖励。青岛康地恩始终坚持走质量—服务—品牌—发展的经营道路。青岛康地恩动物药业愿与广大用户及业内同仁同心同德,互惠互信,携手共创祖国畜牧业的美好明天。

  我目前的工作内容就是给一些大型的规模化养殖场,还有山东各个地区的养殖企业,提供养殖场的技术服务,可以说就是一种保姆式、托管式的服务。我们直接跟大型规模化养殖场的技术场长对接,负责养殖场各个时期的饲养管理,包括饲料的调整,还有各个时期的疾病预防工作。所以说我们接触了非常多的是一线基层的,有关养殖方面的问题还有疾病的问题。

  本刊:在今年养殖户的走访中,您有遇到什么新变化或者新问题吗?

  司:在今年走访中,我们发现山东各个养殖区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大家在使用孕酮的时候,产生了一些对我们养貂的不利影响。实际上在水貂养殖中使用孕酮,多年以来都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应用案例。在东北的一些大的规模养殖场,遵循丹麦的养殖方法,不用外援孕酮,不用外援激素来干扰它。

  但在山东,经过这几年孕酮的使用,产仔集中,促进它的着床,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但是今年在山东甚至在大连,水貂使用了孕酮以后,产量受到了很大影响。它不是说早配的早产,晚配的晚产,而是这儿产一窝,那儿产一窝,最后空怀率能够达到70%到80%,给貂场造成了非常惨重的损失。

  本刊:这一事件,您觉得对我们养殖户有什么启示呢?

  司:因为我们从事水貂养殖,就是要通过它的产量,从而获得经济效益。这次事件造成这么大的损失,作为走一线的技术服务老师,我们也觉得非常的可惜,这一事件是值得引起我们大家重视的,警醒我们养殖场在产品选择和产品使用上存在不规范问题。

  目前我们毛皮行业里的动物药品也是非常不正规,处方药贴牌加工的药品非常多,鱼龙混杂。但我们国家对药品实际上是有监管的,国标售药是有正规二维码的,我们可以通过手机查询,扫码就可以溯源。但我们养殖户在选择产品的时候,往往看关系不错,就随便买点使用,但一旦产生损失,对方也赔不起。

  这一事件提醒我们,一定要用正规的产品来解决我们养殖当中的问题,要聘请专业的人员为养殖场服务和指导。我觉得我们这个行业现在真的走入了一个高精尖的状态,养殖量逐年的在减少,养殖户逐年的变得精益求精。实际上,经过这么多年的筛选,行情的淘汰,今年最终留下的养殖户可以说都是养殖精英。希望大家以后在养殖的过程中,用正规的产品,找专业的人服务,这样才能为我们的养殖保驾护航。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